竹竹竹竹子w

杖露日常(甜)

【飞机头危机】


----------------------------------------------------------------------------

东方仗助最近相当烦躁。

他自满自傲的发型就像是被杜王町春日的阳光晒化了一样,怎么都无法保持挺立蓬松的样子,刘海散散的滑下来甚至会遮到眼睛。不管怎么用吹风机向上吹或是用发胶在头发上一层又一层的抹都会在保持良好形状的下一秒就散下来,刘海软软的搭在鼻梁上,这让他感觉自己的人生都走向了低谷。

“啊————这可一点都不GREAT啊!”浴室吹风机的嗡嗡声中传来一阵东方仗助的悲鸣。岸边露伴坐在客厅慢慢地抿了一口茶,要按照平时听见仗助在屋里大喊大叫的他肯定要吼他同居的青春期小男生安静一些,给他这种生命悬在肝上的老年人一点安静休息的空间,不要总是吵得脑袋嗡嗡响。但是现在岸边露伴只是抿了一口茶,把二郎腿的方向优雅地换了一边,就当做没听到,因为他,心虚。

  其实东方仗助只要稍微动动脑筋就会发现自己这自动下垂头发的执着程度绝对是有人动了手脚,但是这个单纯的大男孩只是把问题归于自己的发胶质量下降发质变差这种原因,完全没怀疑到岸边露伴身上。

“露伴———”仗助终于从浴室走出来,一屁股坐在床上,自暴自弃地躺下来把头发在床上蹭来蹭去“我觉得这是一个预兆,我觉得我可能要倒大霉了,我的人生是不是要结束了啊”

“只是头发没办法梳成飞机头那种硬朗的形状而已,不用这么大打击吧”

 ”只是??它都软成这样还只是??“仗助手指卷起一缕额发用力向上拔了拔

“不软啊——我觉得挺-硬-的-”岸边露伴突然声音放低,挑逗般的语气一字一顿的面不改色的说到。

  “不是他哪里…….哈?露伴你这家伙——”看到仗助面红耳赤盯着自己说不出来话的样子,岸边露伴愉快享受着跟年纪小的男孩交往的乐趣。

  其实说起来为什么岸边露伴要专门用替身能力【天堂之门】让仗助【头发不管怎么样都会垂下来】的原因,露伴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幼稚可笑。首先是他作为一个漫画家的审美,且不提刚认识对方互相看不惯还在作对的时候,就算是交往以后也只能说觉得“还蛮可爱”的或者说“也还挺顺眼”的,决定不能称作是他审美中的好看发型。

  但是最重要的原因,岸边露伴都有点儿难以启齿——

  仗助的头发只有在床上才会散下来。

  那个时候的仗助刚刚洗过澡,浑身弥漫着湿漉漉的气息,带着和自己身上香波一样的气味,但是岸边露伴闻起来总觉得带着新生植物一样辣辣的又清爽的味道,有点儿欲罢不能味道。飞机头是额发梳上去的,过长的额发垂下来,划过浓密的睫毛,一下一下的在刚洗过澡有些过红的嘴唇上轻晃着,随着仗助律动的节奏让岸边露伴移不开眼睛。

   岸边露伴很难说自己是在着迷散下来的发梢,还是在着迷随着身上人的动作幅度变大而露出来的原本被长长的额发遮住的热切的眼神,抑或是偶尔会沾住发梢的在低低地喊自己名字的嘴唇,或者干脆是那种刚看起来很柔软但是却散发着侵略气息的半长发特有的气质——虽然仗助只是额发长——但并不影响岸边露伴难得地承认自己被迷住了。

  所以露伴简单粗暴地跳过了“劝说仗助散下来头发”的选项,选择直接用自己的替身能力来让自己的男朋友看起来更加符合自己的审美,反正是自己的男朋友,岸边露伴觉得任性一下也….是可以的…..吧。

    就算是这样,岸边露伴心虚的心情也就持续了几分钟,他终于还是被自己小男友坚持不懈的哀嚎搞烦了

“你到底还要这样多久啊!实在不行我一会儿给你改……..我是说梳好,我给你梳好行不行??”

“真的吗!难道说露伴你其实很擅长搞头发!那你给我弄一下吧!”

“……..”岸边露伴感觉自己有点儿挖坑自己跳的意思。

 

“你不要掂脚好不好!”岸边露伴一边装模作样地在浴室的镜子面前揪着仗助的头发一边盘算着要不要干脆发动能力把头发变回去。

“没有啊我都半蹲下了,是我本来就比露伴你长得高吧,我有一百八十五公分哦!”

“………."

"而且还在成长中!“

“……….”

“痛痛痛!你扯我头发干什么啊!你真的会弄吗?”仗助吃痛地盯着镜子里露伴的眼睛。看着一脸微妙表情的露伴,突然有点泄气似的语气软了下来,又向下蹲了一点乖乖让岸边露伴帮他拢头发。

“露伴啊,你是不是总是把我当小孩啊”

“你又发什么神经”岸边露伴语气凶凶的,穿过发丝的手却不自觉轻柔下来

“啧,反正就是总觉得你把我当小孩,现在倒好了,我男子气概的发型都变得软趴趴的更幼稚了。”

岸边露伴没有接话,轻柔地一下一下拢着仗助的头发,看着镜子里继续嘟嘟囔囔的仗助

“梳跟那个人一样的发型的时候啊,我总觉得我是跟他一样可靠又有男子汉气概的人。“

“总觉得………..我可以多保护你一点,多被你依靠一点”

岸边露伴微微低下头,假装没去看脸颊有点泛红的仗助。

“好了”仗助还在嘟嘟囔囔的时候,露伴拍了拍仗助的后颈,走出了浴室。

“哇!!真的梳好了!这个也太厉害了跟我原来一样啊!真是超GREAT啊!”

听着被浴室门隔开的吱哇乱叫的仗助的声音,岸边露伴摸了摸自己有点泛红的耳根。真是幼稚死了,男子气概跟那个鬼发型有什么关系啊——所以因为这种幼稚理由而觉得心动的自己…….算了算了肯定是脑子坏掉了吧。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